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申請保就業計劃 2.8萬員工暫可避裁員

2020-06-12
國泰航空今日就政府推出的「保就業」第一期計劃提交申請,領取補貼期間不裁員。(中新社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今日就政府推出的「保就業」第一期計劃提交申請,領取補貼期間不裁員。(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今日(12日)在員工內部通訊中公布,經過慎重考慮後,今日就政府推出的「保就業」第一期計劃提交申請。在計劃下,政府補貼僱主6月至8月一半薪金,每名僱員上限9000元,參加的公司在領取補貼期間不裁員。

國泰受訪時表示,至於其他問題,包括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華民航空、香港快運航空及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有否參加,國泰航空在港有多少僱員,以多少僱員數目申請,及預計得到多少補貼等,都沒有回答。

據國泰去年年報表示,國泰航空及其附屬公司在全球僱用逾3.42萬名員工,當中在香港僱用的員工逾2.8萬人。若以每名僱員上限9000元,以及申請期為6月至8月計算,政府預計將代支付7.56億元薪金。

國泰航空今日公布,5月份國泰與國泰港龍合共載客18473人次,按年跌99.4%。國泰早前公布390億元資本重組計劃。國泰主席賀以禮早前被問到國泰會否有裁員計劃時指,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在重組計劃下,國泰亦會採取多項措施,以改善財政狀況,包括延遲飛機訂單、行政人員及董事局減薪、第二階段僱員自願性特別休假計劃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