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一地遭龍捲風襲擊!直接損失52.85萬

2020-06-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6月17日,記者從內蒙古通遼市政府獲悉:13日14時許,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木里圖鎮唐家窩堡村和三合興村疑似遭受龍捲風襲擊,多處民房屋頂被掀,窗戶玻璃破碎,瓦片碎了一地,現場一片狼藉。據初步統計,兩村直接經濟損失達52.85萬元。

據氣象台工作人員介紹,事發地點無監測站點,無法確定龍捲風的級別。記者從多段現場視頻中了解到,事發後,不少房屋和建築在龍捲風中損壞,玻璃破碎,部分村民屋內設施也被破壞。

「當時雨挺大,後來就看到一陣大風捲起來亂八七糟的從南向北吹過去了,天空上全是塑料袋、彩鋼瓦什麼的,那個風持續的時間不長,也就10幾秒到20秒的時間,到建築物少的地方就小了。」來自餘糧堡的商販大偉正好開車路過唐家窩堡村,看到了這驚險的一幕。

唐家窩堡村黨支部書記任貴江告訴記者,6月13日,唐家窩堡村有34戶房屋受損,8個電線桿被吹倒。當天下午,村兩委班子主動切斷全村電力系統,防止人員、牲畜觸電,發生二次傷害。電力部門及時介入,緊急搶修6個小時後,第二天恢復正常供電,房屋被損壞的村民也得到了妥善安置。三合興村黨支部書記劉長軍告訴記者,三合興村有6戶民房不同程度受損。

災情發生後,木里圖鎮黨委、政府主要領導第一時間來到現場,查看各戶受災情況,並與村兩委班子成員安排現場衞生的清理,人員的安置、經濟損失的統計等工作,同時聯繫保險公司,對相關房屋受損的情況進行理賠,最大程度降低村民的損失。

「所幸兩個村都沒有人員傷亡,附近農作物也沒有受龍捲風影響。房屋受損主要以屋頂的瓦片,窗戶的玻璃為主,沒有房屋倒塌情況。針對『四類人員』房屋受損的問題,我們已協調科區住建局進行修繕。」木里圖鎮人民政府工作人員說。

據悉,目前大部分受損房屋都已修繕完畢。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