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解放軍戰機兩周內7次現身台灣空域

2020-06-22

【文匯網訊】此前連續四天現身台灣西南空域的解放軍軍機,在20日短暫「休息」後,解放軍殲-10型戰機21日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根據公開信息,這是解放軍戰機兩周內第7次現身台灣西南空域。

據台媒報道,解放軍軍機於21日中午12時15分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當時有一架美軍P-8A偵察機在該空域活動。根據台當局防務機構的公開記錄,這次解放軍戰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為6月9日以來的第7次。

關於解放軍海空軍力戰備巡航,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明確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角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曾回應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