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趙東平:香港國安法是刻骨銘心的「二次回歸」

2020-07-01
趙東平指,香港國安法是刻骨銘心的「二次回歸」。

趙東平指,香港國安法是刻骨銘心的「二次回歸」。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30日)全票表決通過香港國安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趙東平表示,從他最近參加的一系列活動來看,立法取得高度共識、立法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是本次香港國安法立法的重要特點,香港國安法亦是刻骨銘心的「二次回歸」。

趙東平指,今天習主席簽署了香港國安法,明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也是落實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契機。23年,23條,兩個23,不是巧合,是中國「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在歷經冰與火的考驗中,不斷豐富和升華所付出的代價,是香港「二次回歸」的核心內涵。

趙東平強調,在堵塞香港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後,在回歸紀念日來臨之際,儘管國際上還有嘈亂之聲,島內還有黑暴搗亂,但他深深感到,香港的春天真的來了。有黨中央堅強、睿智的領導,有14億中華兒女的力挺,有辛勞的港人的努力,香港的明天會更好。他續指,「二次回歸」將以其更加豐富多彩的方式和內涵,為「一國兩制」的豐富和發展,提供更加富有成效的實踐平台。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