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已着手研究規管鐵路工程新部門角色

2020-07-04
陳帆指,現時政府已着手研究規管鐵路工程的新部門角色。(中新社資料圖片)

陳帆指,現時政府已着手研究規管鐵路工程的新部門角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4日)出席一個有關本港鐵路工程的研討會時表示,因應沙中綫紅磡站工程質量問題,沙中綫最終調查報告建議政府要成立新部門,規管往後的鐵路工程,現時政府已着手研究部門角色、監管範疇以及編制等,希望在下一項新鐵路工程開展前能夠成立。他期望有關部門能夠對鐵路工程質量、施工期限及成本控制方面,作出全面監管。

陳帆表示,《鐵路發展策略2014》提及的7個鐵路項目,由於規劃需時,加上要考慮財政及營運可行性問題,所以難以短時間內完成。政府早前已表明東涌西延綫及屯門南延綫,將進行詳細規劃及設計,目標分別在2029及2030年完工,如果當中詳細規劃做得仔細,則可更快完成。政府在早前的施政報告中亦表明,今個財政年度內考慮北環綫的問題。

陳帆透露,港鐵已完成東九龍綫報告,但由於走綫的地勢太斜,不適合列車行走,因此港鐵要繼續研究是否有新技術,可以突破技術限制。他說,由於今時今日的人口密度高,加上地底地面有不少設施和建築,鐵路要穿越住宅和商業樓宅,要小心仔細研究一切保護工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