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AI在疫情期間使用頻率上升

2020-07-09

【文匯網訊】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在致表示,疫情暴發以來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的使用頻率顯著上升,數據建模與追蹤得到廣泛應用,並系統性促進了對疫情的防控。

據新京報報道,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雲端峰會在上海開幕。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在致開幕辭時表示,疫情暴發以來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的使用頻率顯著上升,數據建模與追蹤得到廣泛應用,並系統性促進了對疫情的防控。

「毋庸置疑,科技創新能力強的國家將擁有顯著優勢,鑒於人工智能和其他技術正被應用於支持經濟復蘇,我們必須防範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間技術差距擴大的風險。因此,社會各界需要同心協力並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應對此類風險,避免加劇技術鴻溝。」李勇稱。

他還表示,人工智能可應用於科研、藥物、疫苗的開發,醫療機構服務和資源的管理以及幫助制定公共政策數據分析。企業運用人工智能驅動的技術系統,如數據分析、大數據、雲端技術、傳感器、工業互聯網、機器學習等來實現產品工藝和功能自動化轉型,提高生產力,這一點在疫情期間顯得尤為重要。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認為,工業人工智能技術方案將成為諸多產業存續的關鍵。中小企業佔全球企業總數的90%,並貢獻了50%至60%的就業,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數字化和自動化的發展,使得中小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通過創新和技術學習來保持競爭力。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貢獻,引導工廠把傳統的生產線進行轉型,兼產抗疫必需的產品。「為了讓我們的工作更加有據可循,我們正就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對製造業產生的影響制定一系列分析性的文件和政策簡報,收集有關政策措施的最新理念和最佳實踐,以應對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並為政策制定部門提供支持,以期實現經濟中長期包容性可持續的復蘇。」李勇稱。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