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0參展商籲書展延期或停辦 九巴宣布退出

2020-07-12
多個攤位參展商希望今年書展推遲或停辦(中新社資料圖片)

多個攤位參展商希望今年書展推遲或停辦(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期新增逾百宗本地感染個案。貿發局表示,2020年書展將如期於15日舉行,會密切留意疫情,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及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由部分參展商組成的書展關注組今日(12日)表示,已有近200個攤位的書商表示希望書展延期舉行。

九巴下午在網上發文表示,由於疫情持續,考慮到員工同客人的安全,將退出書展。至於九巴為「香港書展2020」安排的特別巴士路線,會與運輸署保持密切溝通,盡快公布。

書展關注組表示,對兩日後舉辦的書展等展覽和活動如期舉辦感到相當憂慮,認為即使主辦單位採取多項防疫措施,惟面對數以萬計的人流,難以切實監察每個進場人士的情況,最終只能依靠自律,指引實形同虛設。關注組向參展商發出問卷,一小時內收到共佔近200個攤位的書商回覆,逾八成認為若書展如期舉行,將考慮直接不進場或退租,並要求主辦方可以退還訂金。

多位專家今日亦建議暫停書展。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多人聚集的大型活動應可免則免。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亦指,東京奧運都因疫情推遲,書展在目前疫情下會帶來很大風險。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