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澳兩地人員通關需持病毒檢測陰性結果和健康碼綠碼

2020-07-14
粵澳兩地人員通關需持病毒檢測陰性結果和健康碼綠碼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圖片)

粵澳兩地人員通關需持病毒檢測陰性結果和健康碼綠碼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今日(14日)表示,恢復粵澳兩地人員正常往來有兩個必要條件:分別是憑有7天內有效的病毒核酸陰性結果證明和健康碼呈綠碼,符合這兩個必要條件才能通關。目前,內地居民進入澳門無需隔離,而內地居民從澳門返回廣東省也豁免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當天就粵澳兩地人員正常往來措施舉行講解會。新聞局局長陳露在會上表示,澳門特區政府13日公布了恢復粵澳兩地人員往來的通告,由於牽涉的事項較多,故特別舉行講解會,使市民可以更清晰地辦理有關手續,使通關更暢順。

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強調,通關人士需持有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及完成健康碼轉換,澳門居民進入珠海後,活動範圍限於廣東省大灣區9個城市。而由香港入境澳門的人士需要出示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入境,並接受14天的隔離醫學觀察,且進入澳門後的14天內不可經澳門到內地。

衞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目前粵澳將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措施,只適用於澳門居民和內地居民,但不包括外地僱員,目前正在研究探討,期望短期內可擴展到其他人士。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