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伯展:攬炒派月初多次大型活動或引發第三波疫情

2020-07-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派無視本港疫情的嚴峻,在本月初多次舉行大型活動,包括7月1日港島區非法集結及所謂的立法會「攬炒初選」。而本港自7月起開始出現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多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令不少市民質疑兩者間存在聯繫。香江智匯會長、香港眼科醫學院前院長周伯展今日(17日)表示,攬炒派7月多次舉行大型活動,在時間上與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時間吻合,不排除那些活動是引致社區爆發的主要成因。

攬炒派在7月1日在港島非法集結,亦在7月11日、12日舉行所謂的「初選」。周伯展指,本港在7月7日、8日後便開始出現社區大爆發,在時間上不排除是由於那些集會活動所引致。他解釋,在集會期間,個人衞生如有否全程載口罩、有沒有用手四處觸摸東西、有否一齊聚餐等等,如沒有遵守便很容易引發群體感染,如之前曾爆發的婚禮及佛堂群組等,都是這種情況。

周伯展表示,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多宗不明源頭的個案,至今亦難以確定誰是第一個感染者,有可能是多源頭爆發。他重申,疫情期間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遵守個人衞生及不聚集的原則,只有如此才能控制疫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