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再迎大到暴雨 東部戰區已派3.3萬兵力馳援抗洪

2020-07-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7月24日6時,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4日8時至25日8時安徽中南部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安徽正面臨長江、淮河、巢湖三線抗洪壓力,因此,料未來幾天該省防汛形勢將更趨嚴峻。據了解,為馳援安徽抗洪,解放軍東部戰區安徽方向指揮組根據防汛形勢,截至22日20時,已共出動3.3萬餘人參與搶險救災,包括解放軍1.89萬餘人,武警5000餘人,民兵預備役9500餘人。

巢湖水位連續多日超百年一遇標準,圖為洪水上漲後的巢湖忠廟風景區。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巢湖水位連續多日超百年一遇標準,圖為洪水上漲後的巢湖忠廟風景區。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安徽應急管理廳通報,截止7月23日15時,該省長江干流大通站水位15.85米,超警戒水位1.45米;馬鞍山站水位11.46米,超警戒水位1.46米。巢湖忠廟站水位13.32米,超保證水位0.82米。淮河干流王家壩站水位28.37米,超警戒水位0.87米;正陽關站水位26.01米,超警戒水位2.01米。而據安徽省氣象台預報,24日該省江淮之間西部和江南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暴雨;25日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雨勢將再次加強,淮河以南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直至27日後,該省降水才將逐漸減弱。

合肥打響巢湖保衛戰

自7月21日10時24分,巢湖忠廟站水位達13.36米,超過巢湖洪水設防的百年一遇標準以來,受持續強降雨、長江水位高居不下、外排受限等因素影響,巢湖水位連續多日高居不下。據介紹,合肥市萬畝以上大圩共有25個,目前已主動啟用和自然漫破的有肥東十八聯圩、廬江同心圩、石大圩、肥西的沙灘聯圩4個。7月23日上午10點,該市又主動啟用位於肥西的濱湖聯圩、位於巢湖夏閣的沿河聯圩兩處萬畝以上大圩蓄洪。目前,合肥正在舉全市之力,保衛牛角大圩、大聯圩、趙竹聯圩和巢湖中堤聯圩等緊鄰主城區的的萬畝大圩。

巢湖岸邊的巢湖市柘皋鎮,集鎮已被洪水圍困。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巢湖岸邊的巢湖市柘皋鎮,集鎮已被洪水圍困。巢湖市委宣傳部供圖。

巢湖為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入湖河流近30條,流域面積近1.3萬平方公里,年平均徑流量約35億立方米。其支流南淝河從合肥市區穿城而過,目前亦是合肥市區防汛的主要戰線。

另從7月24日安徽省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保證汛期生活必需品供給,該省商務廳已重點動員布置由285家大型連鎖超市、28家農產品批發市場和部分監測樣本企業構成的應急投放網絡,確保關鍵時刻拿得出、用得上。

7月23日,在合肥市瑤海區南淝河段,200餘人的黨員先鋒突擊隊正在加高加固沿河堤壩。記者解琛攝。

7月23日,在合肥市瑤海區南淝河段,200餘人的黨員先鋒突擊隊正在加高加固沿河堤壩。記者解琛攝。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