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洋公園:大熊貓盈盈出現妊娠症狀

2020-07-25
大熊貓盈盈。點新聞

大熊貓盈盈。點新聞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海洋公園今日(25日)表示,雌性大熊貓盈盈月中開始,出現一些典型妊娠症狀,包括食慾下降、休息時間增加等,但公園指不排除是假懷孕現象,會繼續密切觀察盈盈的荷爾蒙水平及行為變化。

據悉,盈盈和雄性大熊貓樂樂在4月首次成功進行自然交配,公園指自然交配的成功受孕機會較人工受孕高,期望稍後能為公眾帶來好消息。盈盈和樂樂都是下月15歲生日,公園為牠們送上用竹子、蕃薯、蘋果等材料製作的冰蛋糕慶祝。

而另一隻大熊貓安安下月踏入34歲生日,年齡相等於人類102歲,是目前人工飼養環境下全球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安安上星期患上由病菌引致的肺炎,導致食慾減少,海洋公園正密切監察牠的身體狀況及提供醫療照顧,又為牠送上以窩窩頭製成的壽桃慶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