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新增5宗輸入個案 1人來自香港

2020-07-28
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新增5宗輸入個案當中1人由香港入境 (網上截圖)

台灣地區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新增5宗輸入個案當中1人由香港入境 (網上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8日)宣布,當地新增5宗輸入確診病例,其中一宗來自香港,另外4宗由菲律賓輸入。當地累計467人確診。

由香港入境的男患者30多歲,今年1月起赴港工作,本月16日曾經出現發冷等症狀,自行服藥後有改善,但到23日再出現有痰及嗅覺味覺異常,但由於症狀輕微未有求醫。他周日(7月26日)返回台灣時申報有病徵,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今日確診。這名患者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共12人,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另4名從菲律賓入境的患者,2名分別30多歲和50多歲的男子於當地工作,其餘2人為年約70歲的夫婦,今年1月到菲律賓探親。他們周日乘坐同一航班返台後送往集中檢疫隔離,經採樣檢驗後確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