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堅決反對歐盟限制向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

2020-07-29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28日,歐盟針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主持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

據環球網報道,7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以下為部分實錄。

問: 28日,歐盟針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或組織無權干涉。歐方通過的有關舉措,違反了不幹涉別國內政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是為了彌補香港長期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目的是為了健全香港法治,使「一國兩制」在法治軌道上行穩致遠,完全符合憲法和基本法,不僅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也有利於維護所有在港外國企業和人員的正當合法權益。

歐盟既然聲稱在香港擁有利益和關切,希望看到香港繁榮穩定,就應該以實際行動朝這一方向去努力。而不是單方面出台一些所謂的應對措施,影響香港的繁榮和穩定。我們敦促歐方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和行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把精力放到維護中歐關係健康發展上面。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