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美芬批港版方艙遲動工 醫管局須交代

2020-07-29
梁美芬指,中央已派員協助醫管局在亞博興建港版方艙醫院。(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美芬指,中央已派員協助醫管局在亞博興建港版方艙醫院。(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8日新增確診個案破百宗,逾百名確診患者等候入院。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29日)表示,早在3月香港發生第二波疫情前,社會已有強烈聲音建議興建港版方艙醫院。她批評,醫管局當時若能未雨綢繆,當機立斷,現時可能不會出現過百病人等候入院的情況,並認為當局需向公眾交代港版方艙拖延5個月的原因。

梁美芬又指,治本之法是增加病床和隔離設施,中央已派員協助醫管局在亞博興建港版方艙醫院,預計短期內能提供2000個床位。

梁美芬指,有確診者或同住家人在等候入院或隔離時家中「斷糧」,又無法聯絡政府派員協助,需要自行外出買飯。她形容,相關情況極不理想,並要求政府派專人跟進每個確診家庭,協助解決他們在等候送院或隔離時的需要。梁美芬又表示,昨日收到居於葵馥苑紀律部隊宿舍的警務人員求助,指葵馥苑共有兩座大廈,各錄得一宗確診個案,但不符合衞生署「風險較高的大廈」的定義,因此署方沒有優先向葵馥苑住戶派樽。她重申,相關定義十分僵化,沒有從整個屋苑、社區的角度考慮,已即時去信要求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盡快向葵馥苑派樽。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日表示,最快可於8月1日啟用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中心,初期會先開放100張病床,接收20至30名病人,有需要時再擴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