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過去14天曾到烏市或大連 入境澳門需隔離14天

2020-08-03

【文匯網訊】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3日公布,因應新疆和遼寧的疫情持續,決定將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列入疫情高風險地區,過去14天內曾到過這兩地的人士,進入澳門時需要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澳門7月22日將新疆列為中風險地區,到目前為止有3名來自新疆的人士入境澳門;而7月27日將遼寧列為中風險地區後,至今有38人從遼寧來澳,其中5人去過大連。當局已對他們健康展開跟進,目前他們身體正常,無不適情況。

對於從香港入境澳門的人士,梁亦好稱,由明日(4日)上午6點開始,由原來提交7天內的核酸檢測報告改為72小時核酸檢測報告,仍維持14日隔離醫學觀察。而往返澳門至香港貨船上所有登岸澳門的船員將採取閉環管理,所有人員不得進入社區。

就港澳高校合研新冠疫苗一事,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地高等教育機構在這個領域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令人鼓舞。會密切留意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相關的信息,倘疫苗能滿足通過三期的臨床實驗,獲得監管機構的審批,並可量化生產等條件,政府會盡快購買。

截至8月3日,澳門已連續127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38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累計死亡病例0例,目前所有患者均已康復出院。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