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博初期暫不多收病人 醫管局:醫護先熟習環境

2020-08-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4日)新增80宗確診個案,當中75宗是本地感染。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亞博一號館初期不會接收太多病人,會先讓醫護人員熟習環境,做好感染控制及流程,再陸續增加場館的使用量,現時亞博館的運作流程開始暢順。

劉家獻說,現時亞博一號館有500張病床,如確診個案數目上升,可能會使用亞博其他場館接收病人。截至今日中午,有約80名病人等候入院。劉家獻表示,局方希望盡快安排病人入院或入住社區隔離設施。

被問到危殆及嚴重的病人合共近百人,ICU病床是否足夠時,劉家獻回應指,目前ICU病房已使用7成多,但仍然夠用,並指局方會審慎使用。

劉家獻亦表示,醫管局正研究及規劃有否其他合適選址可作同類用途,但重申目前仍在規劃階段,並指選址需考慮不少因素,歡迎不同團隊及專家給予意見。

有消息指,政府正覓地興建臨時醫院,接收確診病人。當局正研究亞博館二期用地和啟德郵輪碼頭附近作為選址,亦正研究使用亞博館更多場館,增加病床數目。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