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建築環境論壇中國峰會在滬舉辦

2020-08-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社會和經濟帶來衝擊,使得決策者更加關注「城市韌性」的概念和實踐。在此背景下,由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主辦的世界建築環境論壇(WBEF)中國峰會2020日前在上海舉辦,吸引了超過400位房地產和建造行業的專業人士參加,與近40位重磅演講嘉賓共同探討韌性城市建設和城市可持續發展之道,旨在提升城市抗風險能力。

隨着城市化和全球化的快速發展,以及氣候變化帶來的威脅越來越不容忽視,韌性城市正在從一個概念,變成一場全球性的城市規劃與治理的創新運動。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社會和經濟帶來的衝擊,使得決策者更加關注「城市韌性」的概念和實踐。

WBEF中國峰會2020聯合政策制定方、城市管理者、城市運營者、投資者、地產開發商、地產運營服務商及建設者等相關專業人士及其利益相關者,彙集專業知識、技能和資源,為探索全球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路徑,提升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建言獻策。

RICS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PierpaoloFranco表示:「當前全球創新和數字化轉型正在以各種方式顛覆行業發展和城市運營管理,包括智慧城市、5G、物聯網和房地產科技等新興科技,為我們提供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會。作為全球領先的專業機構,RICS一直致力於將城市規劃、建設以及運營管理的國際標準和國際最佳實踐引入中國,並通過促進各利益相關者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打造韌性、綠色和可持續的城市。」

作為「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動的一部分,WBEF中國峰會2020的召開有助於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新城市議程》,同時也契合中國各城市未來規劃,因此得到了包括中國住建部、貿促會、英領館等政府機構的大力支持。

峰會上,RICS與萬物梁行宣布共同成立商業地產管理學院,以將商業地產領域的國際專業標準引入中國,為行業培養更高水平的專業人才。為促進中國建設行業的發展和國際化進程,RICS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建設行業分會在峰會上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通過相互合作共謀發展。

當晚還舉行了RICS中國獎2020頒獎典禮,近500位地產與建造核心企業的高管和行業專家共同揭曉本屆RICS中國獎的最終獲獎名單,慶祝中國建築環境領域的卓越成就,分享最佳實踐和先進經驗,推動行業的共同進步。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