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美國沒有資格打造「清潔國家聯盟」

2020-08-05

【文匯網訊】8月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接受新華社專訪。

王毅表示,在沒有任何真憑實據情況下,美國在全球範圍內不擇手段地圍堵打壓中國一家民營企業,演繹了一場教科書式的霸凌。任何人都一目瞭然,美國的目的就是要維護自身的科技壟斷地位,剝奪其他國家的正當發展權利。這種毫不加掩飾的霸道,不僅破壞了公平的國際貿易規則,也損害了自由的全球市場環境。

美國並沒有資格打造什麼『清潔國家聯盟』,因為它自己早已滿身污跡。美國在全世界竊聽、監控其他國家的不良行徑已是世人皆知。

王毅說,中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國一道,致力於維護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讓安全、可靠、優質的信息技術為全球經濟復蘇和各國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新的動力。希望美國也能改變狹隘自私的心態,重回開放與合作的正道。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