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常委會今開會 將處理港立會「真空期」

2020-08-08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起一連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起一連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8日)起一連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預料將會處理香港立法會的「真空期」問題及作出決定。

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有關立法會空窗期的問題將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處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昨日上午啟程前往北京前見媒體時指,相信人大常委會所作出的是原則性決定,不會太深入和具體,而4名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的議員能否延任,須由人大常委會決定如何處理。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早前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早前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並被取消資格者,已被裁定不能依法成為立法會議員。此外,多位政界人士受訪時表示,建議立法會原班人馬延任一年,但被DQ者就無資格當議員。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