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巴嫩總統承認3周前已知貝魯特港有危險

2020-08-08
貝魯特港口爆炸地點(資料圖片)

貝魯特港口爆炸地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7日向記者表示,他在近3周前首次被告知貝魯特港口有危險庫存,並立即命令軍事和安全機構採取「必要行動」。但奧恩否認他對爆炸負有責任,因為自己無權決定該港口事務,而前任政府也已被告知危險品存在。

據海外網援引英媒報道,當記者問到「您知道有多少問題正在累積」時,奧恩回答說,2013年這艘船被沒收後,上一屆政府就已經知道這種危險的存在,「它們在那裏存放了7年,他們說這很危險,但我不負責。我不知道它到底放在哪,我甚至不知道危險程度」,而他表示,自從7月20日得知這批庫存時,他已經立即要求軍事和安全官員做應該做的事情。

奧恩還補充說,貝魯特港口爆炸的原因尚未確定,因為有些國家可能通過火箭彈、炸彈或其他手段干擾別國。奧恩表示已請求馬克龍向黎巴嫩提供爆炸瞬間的航拍照片,如果沒有,黎方將請其他國家確定事件是外部力量導致還是起火引發爆炸。

截至目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突發的劇烈爆炸已致154人死亡,5000多人受傷。事後,存放多年最終被引燃的2750多噸硝酸銨引發外界強烈關注。黎巴嫩政府第一時間將事故原因指向在貝魯特港「不安全存放」6年的大量硝酸銨,奧恩誓言對責任人施加「最嚴重的懲罰」。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