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監察議會|泛暴議員打壓愛國團體 市民怒批違反法治

2020-08-09
陳女士表示,協會月初收獲區議會秘書處來信,信中多條的問題要求協會為活動作出一連串的申辯,不少更是「雞蛋內挑骨頭」,沒有意義而且令人感到提問者有心刁難。(民青協會提供)

陳女士表示,協會月初收獲區議會秘書處來信,信中多條的問題要求協會為活動作出一連串的申辯,不少更是「雞蛋內挑骨頭」,沒有意義而且令人感到提問者有心刁難。(民青協會提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泛暴派議員藉黑暴奪取區議會,揚言未來四年不再為慶祝國慶及慶祝回歸的活動撥款,除此之外,泛暴議會利用不同方法不斷打壓各區的愛國愛港團體的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接獲讀者報料,元朗區議會及秘書處借故刁難活動申請撥款,對社區活動作有罪推定,違反法治原則。

受影響的團體之一民青協會,發言人陳女士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訪問時表示,民青協會多年以一直為區內的市民服務,舉辦不同的社區活動,而由於團體資源有限,過去都有向元朗區議會申請社區活動的撥款,幫補活動費,活動一直深受區內市民歡迎,亦有不少固定的支持者參與,過去泛暴派未有奪去區議會時,申辦活動順利,可是自去年的黑暴事件以後,情況又不再一樣。

陳女士表示,協會日前向區議會申請2020年10月至12月(第三季)的文藝活動撥款申請,可是協會月初收到區議會秘書處來信,要求協會為一連串提問作出回應。陳女士表示,過去區議會未曾發出過這樣的信件,不少提問更是「雞蛋內挑骨頭」,沒有意義而且令人感到有心刁難。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訪問時,批評相關信件十分不專業、不公正,內容充滿針對及攻擊性;而信件以秘書處名義發出,令人質疑區議會公務員的專業水平及政治中立性,並質疑秘書處有沒有一視同仁將同樣問題向所有獲批的地區團體提問,批評區議會秘書處違反公務員中立原則,縱容縱暴派區議員阻攔地區團體舉辦活動;而他們任意對看不順眼的團體作有罪推定,違反法治原則。

李月民表示,聯盟收到民青協會的求助,已將有關情況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反映,要求局長對事件作調查及懲處,確保區議會秘書處不再成為泛暴議員打撃愛國愛港團體的「東廠」、「錦衣衛」。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