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搜查壹傳媒近4小時 搜獲25箱證物

2020-08-10

【文匯網訊】今日(10日)早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其後警方前往壹傳媒大樓搜查近4小時,共搜獲25箱證物運回警署作初步處理。

當日早晨,黎智英在位於何文田的寓所中被捕,警方於約9時45分進入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上午11時30分許,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會見記者時表示,警方已將法庭手令展示給相關負責人查閱,搜證過程順利。

警方搜查過程持續近4個小時。下午約2時半,早前被押返壹傳媒大樓進行調查的黎智英和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先後被押解離開壹傳媒大樓。

隨後,李桂華再度會見傳媒並透露,警方共搜獲約25箱證物,現在運回警署作初步處理。他又提到,警方原本經過評估避免搜查涉新聞材料的區域,但因為被捕人士的辦公室與編採部屬同一樓層,在必須的情況下進行了搜查。他強調,搜查工作已盡快完成,目前大樓已全部解封,內部人員可自由工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