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栗戰書:推遲選舉是維護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必要舉措

2020-08-12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8月11日下午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閉幕會。在會議完成有關表決事項後,栗戰書作了講話。

栗戰書指出,會議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因應當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決定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推遲一年,這是維護香港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立法會選舉參與度和公平公正的重要舉措,十分必要,合理合法。國務院對此表示支持並提出了相關議案。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作出決定,對選舉推遲情況下立法機關空缺問題進行妥善安排,為維護香港法治秩序、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常施政和香港社會有序運行提供了憲制依據和法治保障。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在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帶領下,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為盡快恢複經濟、改善民生創造良好條件。

栗戰書還指出,初次審議了國旗法、國徽法、全國人大組織法、全國人大議事規則四個修正草案。要通過修法,進一步完善國家標志法律制度,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