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自由黨倡政府向30萬中小企提供租金及利息補貼

2020-08-12
自由黨今日與林鄭月娥會面後見傳媒。(中新社資料圖片)

自由黨今日與林鄭月娥會面後見傳媒。(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先後約見多個建制派政黨,商討抗疫工作及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相關內容。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會面後見傳媒時說,建議政府在第三輸「防疫抗疫基金」當中,為全港30萬間中小企,提供每月最多3萬元租金補貼,以及2厘利息補貼,連同早前的「保就業」資助,相信可以避免中小企結業及裁員潮。

身兼行會成員的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提出,應盡快召開立法會財委會會議,審議經濟、民生以及「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等。

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表示,跨境客運服務已暫停6個月,業界半年來都無入息,若有新一輸「防疫抗疫基金」,希望可首先關注這些行業。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就指,美容院及按摩院等12個表列處所已停業超過一個月,他在會上提出部分處所提供的服務風險較低,如美甲、不接觸面部的按摩以及羽毛球及網球訓練等,應盡快重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