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薛永恒:美國制裁是霸凌 不影響港創科發展

2020-08-13
薛永恒(右)表示,美國的制裁未必影響到香港科技發展(視頻截圖)

薛永恒(右)表示,美國的制裁未必影響到香港科技發展(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13日)接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訪問時表示,美國限制國防產品及軍民兩用技術出口香港,可能會令香港的企業感到不便,但受管制的產品只是一般通訊器材和電子零件,可以由其他地方入口,而且香港的公司和科研單位,在中美貿易戰中,已習慣科技產品的管制,因此美國的做法未必影響到香港科技發展。

薛永恒強調,美國對內地及香港的官員實施制裁是霸凌行為,不知所謂。他又指,他在美國沒有資產,也沒有外國護照,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生於斯、長於斯,也很可能「死於斯」,完全不害怕會遭受制裁。

薛永恒指,這個世界並非只有美國供應科技產品,還有歐洲、日本,包括自己國家的高科技產品,美國對出口香港科技產品的管制完全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他又指,去年香港社會不穩,導致大眾有很多不安,這個環境反而會阻礙香港科技的發展。他舉例指,香港創科公司吸引風投基金在2018年升高到163億元,然而到去年只有90多億,大跌到只有六成,社會不穩影響投資者來香港投資。他期望香港國安法帶來平穩的社會環境,對香港科技發展帶來正面作用。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