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向加法院提交新資料 孟晚舟律師:美方證據不可靠

2020-08-15
孟晚舟代表律師近日向加拿大法院提交新證據,顯示美國用以證明對孟晚舟的指控之證據是不可靠及有缺陷。(中新社)

孟晚舟代表律師近日向加拿大法院提交新證據,顯示美國用以證明對孟晚舟的指控之證據是不可靠及有缺陷。(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通訊科技企業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聆訊繼續,其代表律師近日向加拿大法院提交新證據,顯示美國用以證明對孟晚舟的指控之證據是不可靠及有缺陷。

根據公開的文件顯示,孟晚舟方向法院提交專家證人供詞,包括小布什時代出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的貝林傑(John Bellinger),指美國政府從來無對因被第三方欺騙而違反經濟制裁的金融機構,施加刑事或民事制裁,任何有關孟晚舟令滙豐銀行陷入法律危機的說法,都不符美國政府過往做法。

對於孟晚舟被指隱瞞華為與Skycom的關係,以後者與伊朗進行非法交易。孟晚舟律師表示,美方忽視華為向加拿大政府提交、孟與滙豐銀行開會時用到的PowerPoint簡報內容,而「消失」的頁數能證明孟晚舟有坦白華為與香港公司Skycom的關係。律師又指,另有書面陳詞顯示一名華為副主席知悉華為與Skycom的關係,而非美方所講只得華為低層員工知悉華為控制Skycom銀行帳戶。

孟晚舟律師還指,上述資料反映美國引用的證據是不可靠及有缺陷,為拒絕引渡孟晚舟提供理據。加拿大法院預計將於9月處理上述新證據,而孟晚舟下周一(17日)會再以電話形式出席引渡聆訊,其律師會要求加拿大檢方公開更多機密文件,以證明孟晚舟被捕時權利受損。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