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唐英年:國家的援助對港而言是非常需要的

2020-08-21
圖為唐英年

圖為唐英年

【文匯網訊】內地50名核酸檢測人員21日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香港。支援隊伍將在香港相關機構的配合下,幫助香港進行更多、更廣泛的核酸檢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接受央視新聞專訪時指出,熱烈歡迎並全力支持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說:「核酸檢測部隊50個人從內地到香港來支援我們做檢測的活動,我對此表示熱烈的歡迎和全力的支持。因為香港在抗疫過程當中,我們雖然做得非常果斷,但是也遇到很大的挑戰,所以其中一個環節,也就是我們做檢測的一個環節,遇到了很大的障礙。所以有了國家來幫助,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好、非常需要的援助。」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也指出,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香港特區政府集中精力抗擊疫情,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日前特區政府也表示即將啟動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和第二期「保就業」計劃,唐英年對此表示充分肯定:「在控制疫情、防疫抗疫過程當中,實際上政府的第一個首要目標,應該就是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當然在疫情過程當中,經濟民生受到重大的創傷,所以特區政府推出保就業(計劃),幫助民生,幫助很多企業渡過難關。這些舉措都做得非常好、而且非常到位。我歡迎政府有這些很決定性的政策,同時這些政府的資源也用得非常到位。」

展望未來,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也表示,發展依舊是硬道理,香港社會各界當團結一致,恢復經濟、社會和民生髮展,讓香港重新煥發活力。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說:「展望未來,我覺得發展依然是一個硬道理,也就是我們要發展經濟、發展社會、發展民生。這個發展,一定需要大家團結一致,把力量集中在把經濟怎麼樣恢復過來,就業要提高,把我們經濟再上一層樓,然後我們民生、社會方面也是要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來謀發展,把香港的城市、我們蓬勃的經濟、有活力的社會,重新發展出來。 」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