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8月24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8-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新增9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本地個案及2宗輸入個案,是自7月7日後,時隔47日本地個案再度回落至單位數。至今本港個案累計4692宗,包括4691宗確診及1宗疑似個案。今日亦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

7宗本地個案當中,3宗個案與之前確診個案有相關,全部涉及家庭及朋友間聚會感染,另有4宗個案源頭不明。輸入性個案中,1人是瑞士返港學生,1人是菲籍外傭。

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有30名病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4052名病人康復出院,累計77名確診患者病逝。目前仍有526名確診病人於留醫,其中27人危殆、37人嚴重,462人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個案雖回落至個位數,但以公共衞生角度,疫情仍未算受控。她又指,起碼半數個案無源頭,即社區有隱性患者,而現時推全民檢測有助找出無源頭個案,切斷傳播鏈。

位於葵涌的匡智梨木樹宿舍,昨日有3名員工確診,包括1名社工和2名工作人員,當局相信該處有小型爆發。張竹君指,由於院舍有3名員工確診,其他50名員工和40多名院友會被視為緊密接觸者,將陸續送往亞博館隔離檢疫。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