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領雁」AG50輕型運動飛機成功首飛

2020-08-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2020年8月26日8時38分,由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的「領雁」AG50輕型運動飛機在湖北荊門成功首飛。據介紹,AG50是針對航空俱樂部、通航公司、飛行學校以及私人飛行的市場需求,量身打造的一款高安全、高舒適、低成本輕型運動飛機,已獲得國內多家企業的購機合同。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據介紹,AG50飛機由航空工業通飛所屬特飛所自主研製。AG50飛機採用並列雙座、上單翼、常規尾翼布局,流線型機身,前三點固定式起落架,最大起飛重量650千克,有效載荷245千克,最大航程650千米,最大飛行速度222千米/小時。該機在研製過程中高度關注市場和客戶需求,創新性地實現了用戶需求貫徹型號設計過程的研發理念,平台性能完全滿足市場需求和用戶要求。

「領雁」AG50飛機具有良好的氣動特性,失速速度低,並標配整機降落傘,可有效提高人機安全性;採用低成本複合材料機體、自主研製的綜合航電系統、全機推拉鋼索操縱系統,使用普通汽車用油的ROTAX 912發動機,製造成本和運行成本低,具有良好的經濟性;超大的座艙空間、便捷的側桿操縱、靚麗的「紅蜻蜓」內飾、時尚的運動座椅,使飛機具有良好的駕乘舒適性。

作為新一代輕型運動飛機,AG50外觀靚麗、安全可靠、使用經濟、駕乘舒適,成為娛樂體驗、航空運動、飛行培訓與私人飛行等領域的首選。北京絲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天津津津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國內企業已與航空工業特飛所簽訂了購機合同,這被認為充分體現了市場對國產通用飛機的高度認同。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