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天琦獄中續播「獨」 毫無悔意

2020-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港媒今日(31日)報道,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2016年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成判監六年,料最快於2022年初出獄,消息指他有意申請假釋希望提早於明年初出獄。有囚犯家屬向媒體投訴稱,有人在獄中繼續向其他囚犯宣揚其「港獨」主張,根本無悔意。

梁天琦目前在石壁監獄服刑。(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梁天琦目前在石壁監獄服刑。(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有法律界人士指如有囚犯擬申請「假釋」,當局應考慮申請人是否有悔意及會否重犯的可能性。

一名囚犯家屬去信媒體,指其父為終身犯,在大嶼山石壁監獄已服刑十多年,與梁天琦同負責書籍釘裝工作。該名家屬引述其父指,梁因服刑時不停向其他囚犯宣揚其反中亂港政治主張,早前已被轉往甲級囚倉,即囚禁終身犯或判刑十數以上的囚犯,惟梁不但沒有因此而感到後悔,反繼續向其他囚犯宣揚其主張。

該名家屬續謂,又由於甲級囚倉的囚犯大多是終身犯,梁天琦甚至誘惑該等囚犯稱,如大家幫助他,令他可提早出獄,日後也會找傳媒及立法會議員協助他們爭取權利,包括可幫助終身犯提早獲釋,其父認為梁是「扮豬食老虎」,根本並無悔意。

有資深懲教人員透露,現任署長胡英明上任後,採取強硬手法,打擊獄中非法活動及勢力,於香港國安法立法後,更指令各院所提高戒備,防止任何在囚人士在監獄內進行違反香港國安法行為,嚴防有人將監獄變成港獨基地。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