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菅義偉將於2日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

2020-09-01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預計將於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法新社)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預計將於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媒9月1日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預計將於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並對參選理由等進行說明。

據報道,關於總裁選舉,自民黨計劃於9月8日發布公告,14日投計票。此外,還計劃在1日的總務會上敲定省略黨員及黨友投票,不過黨內及地方組織出現了要求實施的呼聲。

除菅義偉外,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前幹事長石破茂也基本決定參選。報道稱,因執政的自民黨在日本國會眾議院擁有多數席位,黨總裁的獲勝者將成為下一任首相。自民黨擬於9月16日在臨時國會選出新首相,已展開協調。總裁選舉預計圍繞國會議員票(394票)和地方票(141票)總計535張選票展開爭奪。(完)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