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23] 時事評論員黃文放逝世

【文匯專訊】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現改名為「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部長、著名時事評論員黃文放,今天上午疑因心臟病發,在家中睡覺時過世,享年六十九歲。

 黃文放的妻子表示,黃文放昨天很晚才睡覺,今天中午她試圖叫醒丈夫時,發現他已經去世,相信是因為心臟病發死亡。

 她說,黃文放一直有心臟病,曾多次入院治療,但最近身體沒有異樣,昨天他的精神還是很好,寫稿寫到很晚才睡覺,想不到一睡下去就此永別。

 黃文放於一九三一年在廣州出生,其後移居香港,曾擔任香港新華社台灣事務部部長,直到退休為止。退休後,黃文放從事時事評論工作,是香港著名的時事評論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