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23] 錢其琛會見吳伯雄

【文匯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錢其琛今天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

 據中新社北京二十三日電,錢其琛首先歡迎吳伯雄來訪。他強調﹐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絕不會動搖。我們要求台灣當局領導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放棄分裂主張的立場﹐絕不會改變。台灣當局領導人祗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會穩定。

 錢其琛說:今年七月份以來﹐我多次講過﹐就兩岸關係而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於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我們說大陸和台灣同屬於一個中國﹐是強調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容酗應峞M同時也體現我們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問題上是務實的﹐是有包容性的。一個中國是兩岸間能夠接受的共同點。相信台灣同胞和各界有識之士能夠理解我們的誠意。

 吳伯雄是參加在福建龍岩市舉行的世界客屬懇親大會後前來北京訪問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