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02] 連戰上午在滬活動花絮

【文匯專訊】考慮到此次境內外媒體追隨採訪的特別多,而且記者一路採訪十分辛苦,今天上午連戰特地改變行程,取消了參觀東方明珠電視塔的行程,而召開了1個小時的記者招待會。記者在招待會現場看到,主席台上放滿了玫瑰花,連戰此次在記者會上還特地拿了一個新聞稿,可見對這個記者會十分慎重。

 由於上午的記者會比較「照顧」台灣記者,一位香港記者急了,直接在場下叫了起來,「此次跟來的香港記者有100多人,請給香港記者一個機會。」在連戰默許下,主持人請香港記者發問,並說自己也很想到香港去看看。

 今天中午的台商午餐會上,大家都說最顯大團圓的是有24個位置的主桌。不僅國民黨主席連戰和夫人連方□和幾位副主席落座,上海台商協會會長、上海國福龍鳳董事長葉惠德等台商代表,以及大陸方面的有關代表坐在一起。大圓桌上佈滿了蝴蝶蘭,菜單用毛筆書寫在一把把金燦燦的小扇子上,如此佈置受到許多台灣客人的稱讚。

 本來,此次台商午餐會的座位安排,是台商和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員交叉坐在一桌,而大陸企業家則自成幾桌散在場內。沒想到,很多相識的台商和大陸企業家提前就融合到了一起,大家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有的稱準備把連戰祖父連橫所著的《台灣通史》在大陸出簡體字版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