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02] 巴勒斯坦禁止武裝人員街頭巡邏

【文匯專訊】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1日誓言停止讓武裝人員在街頭巡邏,並威脅採取武力阻止他們繼續在街頭巡邏。 「除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開展的巡邏外,我們將不允許在巴勒斯坦街頭巡邏,」巴勒斯坦內政部長納賽爾.優素福在視察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市時說。 他補充道:「一旦與各派別的對話失敗,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將主動行動,通過武力施加控制。」

 從1日開始,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開始在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巴控區整頓「秩序」,以求增加公眾的安全感和對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的信心。舉措之一是向街頭增派警力。

 優素福說,根據整頓秩序計劃,只有巴方安全部隊才能在巴勒斯坦街頭攜帶武器。

 2000年9月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後,幪面巴方武裝人員開始在街頭巡邏。巡邏的同時,他們布設陷阱和路障,試圖阻止以色列襲擊巴控區。這種巡邏同時被巴方武裝人員視為顯示自身實力的一種方式。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禁止巡邏令作出憤怒反應,聲言優素福的命令「不可接受」。但這個武裝派別沒有說明是否會違抗命令,只稱這一問題被「誇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