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5] 澳醫學界提名戴峰為明年諾獎候選人

【文匯專訊】在世界上首次發現HAE活性抗癌物質的日籍華裔生物醫學科學家戴峰,5日在澳門被正式提名為「2006年度諾貝爾醫學獎候選人」。

 據介紹,1960年出生於中國的日藉華裔著名生物醫學科學家戴峰,長期致力於免疫生物抗癌、生物抗衰老。2005年,戴峰在與中國藥科大學的合作研究中,首次證實HAE活性抗癌物質能抑制化學療法CTX產生的強力毒性的藥理作用,為人類抗癌醫學,以及新型無副作用生物基因抗癌研究做出巨大貢獻。

 此外,2002年,戴峰和日本國立千葉大學醫學研究班,在世界上首次發現HAE活性物質能直接抑制癌細胞97.8%以上基因合成特性。他還在世界上首次發現存在於昆蟲體內的超級抗衰老物質。

 戴峰現任國際生物漢藥研究學會會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