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28] 芬蘭發現導致誦讀困難的新基因

【文匯專訊】據芬通社28日報道,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研究人員新近發現一個可導致兒童誦讀困難的新基因。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一研究小組發現的這種名為ROBO1的基因在人的大腦發育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這種基因可協調大腦神經細胞之間的聯繫,即溝通大腦所傳遞的各種信息。新基因的發現表明,誦讀困難是因為兒童發育期間大腦神經細胞之間的協調出現障礙所致。

 誦讀困難是在小學生中常見的一種學習障礙。該研究小組負責人尤哈.凱雷教授說,ROBO1基因是一種可導致兒童誦讀困難的遺傳性基因。ROBO1基因的發現可以幫助老師進一步瞭解有些學生出現誦讀困難的起因,從而找到適合這類學生的教學方法。

 據估計,在目前世界人口中,有3%至10%的人讀寫困難。誦讀困難症也是造成一些兒童學習困難的普遍原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