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28] 國際組織肯定中國禽流感防治經驗

【文匯專訊】中國國家首席獸醫官、農業部獸醫局局長賈幼陵28日說,中國禽流感的一些防治經驗得到了國際組織的認可與肯定。

 首先,中國對疫點周邊3公里之內的家禽進行徹底的撲殺。「這一點說起來容易,可是在絕大多數國家是做不到的。」賈幼陵表示。

 第二,中國進行了大面積免疫,而且免疫政策和撲殺政策不互相取代,同時進行。

 另外,農業部、衛生部和林業局都有一個龐大的監測網絡。每年取的樣本都超過200萬份。

 此外,中央政府採取了撲殺的補貼政策。補貼政策能夠得到完全的落實,這是使農民能夠上報疫情的很重要的一項措施。

 賈幼陵說,中國家禽存欄量有52億多只,佔全世界存欄量的29%。但是,中國禽流感發病的疫點比例只佔全世界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