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話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前首相梅杰盛赞香港经济成就 曾为香港问题与中國多次談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8-22]

【文匯專訊】據新浪財經報道,「我覺得香港回歸中國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轉型,一個成功的過度,是一個主權之下過渡到另外一個主權之下,這是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功。」以上是日前英國前首相及前財政大臣約翰·梅傑爵士閣下在出席「皇家禮炮約翰·梅傑之夜」時對中國香港回歸問題所作出的評價。

 作為2007第二屆中國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論壇白天會議的精彩延續,「皇家禮炮約翰·梅傑之夜」於12月5日晚在麗晶大酒店隆重舉行了。作為晚宴的特邀尊貴主旨演講嘉賓英國前首相及前財政大臣約翰·梅傑爵士出席了盛宴,並向在座的所有與會嘉賓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講及富有傳統的蘇格蘭祝酒儀式。中國金融工會主席何界生閣下,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孫曉華閣下與各國駐華大使、聯合國駐華代表、各大銀行家、知名企業家、各主流媒體等榮耀出席了晚宴。

 晚宴開始前,約翰·梅傑爵士首先做了領袖主旨演講。在演講中,約翰·梅傑爵士向參加晚宴的嘉賓描繪了他眼中世界經濟的新格局與區域地緣經濟發展的變化,與在場的各位貴賓分享了他的智慧財富。

 當被現場記者問到目前香港經濟發展現狀的問題時,梅傑表示「過去幾十年中,我進行了很多次談判,包括機場,香港交給中國的協議等等,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很大的努力。我覺得如果現在回顧當時所發生的情況,所有當時的人們對於香港回到中國的這些擔心現在都是不現實的,不必要的。香港就是以一種非常好的方式回歸到中國,而且中國也是很好的接納了香港。而且香港現在也是保留了自由的貿易系統,同時也保持了原來的傳統。現在的香港各方面都是很成功的,所以我對於中國政府在香港成功回歸這方面的努力是非常讚賞的,對於香港能繼續保持目前的發展勢頭也非常看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話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