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學生時代照片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19]

 【文匯專訊】美國當選總統貝拉克·奧巴馬17日被評為美《時代》雜誌年度人物。路透社評論,奧巴馬超高人氣令這一評選失去懸念。

 此外,奧巴馬年少時的一些「輕狂情事」也隨之曝光。《時代》週刊還獨家曝光了一組奧巴馬學生時代的照片。

 「打工仔更能追到女孩」

 據揚子晚報報道,奧巴馬是一個「運動迷」:高爾夫、衝浪樣樣拿手,尤其酷愛打籃球。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年少時的他不但喜歡運動,還喜歡參加派對,而最大的愛好便是和女孩子約會。

 1980年考入美國現排名第36位的文理學院——西方學院時,奧巴馬的名字是巴裡·奧巴馬。踏進大學的那一刻,他只有一個想法:「追女孩」。體格健壯、身手敏捷的奧巴馬很輕鬆地加入校籃球隊,並很快成為主力。不過讓他遺憾的是,學校女生似乎對運動型男生沒興趣。於是,奧巴馬不顧教練的挽留,毅然退出籃球隊,轉而到學校咖啡店當了個備受歡迎的「打工仔」。隨之,他給自己改了名,搖身一變成了貝拉克·奧巴馬。

 奧巴馬曾在回憶錄中寫道:「我所在的學校不是運動員的天下。為了得到女孩子的青睞,你不得不放棄喜歡的籃球運動,而到咖啡店當服務生。原因很簡單,對於女孩子來說,『打工仔』要比『籃球王子』更有吸引力!」

 首次約會是與美女攝影師

 人緣極佳的奧巴馬,很快成為西方學院的「校草」,擁有一大幫粉絲。據媒體披露,他的第一個「約會對像」是一個工作熱情極其高漲的女攝影師,名叫莉薩·傑克。兩個人在學校商店門前相遇,莉薩希望奧巴馬能允許她為他拍攝一組照片。當看到奧巴馬疑惑的神情時,莉薩解釋說是工作需要。

 最終,奧巴馬答應了這個美女攝影師的要求,有模有樣地當了一回模特。在莉薩的要求下,奧巴馬擺出各種姿勢。其中一張照片是刻意模仿已故電吉他之神吉米·亨德裡克斯的樣子;還有一張則是假扮作家,嘴角叼著一根香煙。據悉這張照片是奧巴馬自己要求拍攝的,因為成為一個作家曾是他的理想。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莉薩說:「他看起來是那麼棒,那麼可愛,對於一個20歲的女孩子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不知是何原因,男大學生和女攝影師的「愛情」很快畫上了句號。但莉薩一直保存著奧巴馬的照片,只有她最好的朋友才知道這個秘密,這一藏就是28年。當奧巴馬競選美國總統的消息不脛而走時,莉薩因為擁有這些照片而焦慮。她擔心照片一旦曝光,會給奧巴馬帶來負面影響。再三考慮後,她租了一個保險箱把照片鎖了起來。

 「奧巴馬魅力超凡」

 當奧巴馬如願當選美國總統時,莉薩早已由攝影師變成了心理學家。日前,莉薩決定將這組照片公佈於眾,她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即將在橢圓形辦公室工作的人是一個極具幽默細胞和想法的人。在接受《時代》週刊採訪時莉薩說:「我對政治沒有興趣,我只是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過去的東西。奧巴馬是一個具有超凡魅力的人!」

 ■鏈接

 小奧選定女證交會主席

 據美國媒體17日報道,奧巴馬將提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前委員瑪麗·夏皮羅出任該機構主席。

 夏皮羅現年53歲,1955年6月出生於紐約,1980年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除擔任金融業監管局主席外,夏皮羅還是杜克能源公司、卡夫食品公司等大型企業的董事會成員。證交會成立於1929年美國股票市場危機後,意在監管股票市場、重塑投資者信心。如果獲得提名,夏皮羅將成為證交會70多年歷史上首名女性主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因為金融危機而備受指責,其下任主席人選也引人矚目。夏皮羅在證交會廣受抨擊的時候接管該機構,將面臨巨大的挑戰。

 路透社分析,奧巴馬選擇現在公佈這一職位人選,表明他對恢復證交會威信、改革金融監管體系的決心。奧巴馬先前說,將把金融監管機構改革作為他執政的重要議題之一,以防止金融危機再次發生。 

  相關「即時圖片」新聞
奧巴馬學生時代照片曝光    [19日 17:42]
廣州百人守火車站救貓:貓不是食物    [19日 16:39]
郭晶晶罕見濃妝 扮相名媛否認婚訊    [19日 15:06]
圖表:湖南漣源發生重大礦難18人下落不明    [18日 18:49]
朱軍董卿晉陞央視主持人一哥一姐    [18日 14:45]
重慶銷毀萬台賭博遊戲機(圖)    [18日 13:40]
意大利黑手黨的真實嘴臉    [17日 16:44]
史瑞克真人版 職業無敵摔角手?    [17日 15:57]
朝媒刊金正日視察照 排版日期露玄機    [17日 15:42]
意大利黑手黨真實嘴臉    [17日 11:29]
東航直航班機打美女牌 空姐貌似影后    [16日 16:38]
1.4億年!琥珀中發現最古老蛛網    [16日 12:03]
「山寨夢露」身材婀娜 堪比「正品」    [15日 19:04]
英「近視貓」成戴隱形眼鏡第一貓    [15日 14:35]
台預警機戰時可指揮美國軍機    [15日 14:01]
薩達姆奢華宮殿將向公眾開放    [15日 13:21]
伊拉克記者扔鞋襲擊布什    [15日 12:25]
圖:世姐總決賽上 俄羅斯美女摘桂冠    [14日 17:44]
圖:菲律賓大學男生裸奔慶校慶    [14日 15:22]
76歲「魔鬼女人」披少女肉體紅遍全球    [14日 13: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