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話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省公安廳:三個俯臥撐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23]

「三個俯臥撐」起源於甕安民間抗暴。6月28日,貴州甕安縣一名16歲女生李樹芬被姦殺引發民憤,萬餘民眾圍攻縣府及公安局,放火焚燒公安大樓。

 7月1日,貴州省公安廳發佈了官方對於李樹芬一死的結論報告,其中說:「約十分鐘後,陳某提出要先離開,當陳走後,劉見李樹芬心情平靜下來,便開始在橋上做俯臥撐。當劉做到第三個俯臥撐的時候,聽到李樹芬大聲說『我走了』,便跳下河中……」

 很快,描述這一細節的「三個俯臥撐」在互聯網上很快火了起來。這一官方解釋遭到網民的諷刺和恥笑,認為侮辱了中國人的智商。甚至有房地產開發商就著這個熱流在南京街頭打出的廣告牌「房價不會跳水,只是在做俯臥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話題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