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首次每週講話放YouTube惹爭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1-26]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正如之前承諾的那樣,美國新任總統奧巴馬的首次每週廣播講話已於上週六被上傳至YouTube,並在該網站的評論欄內引發了網民間的激烈辯論。

 在五分鐘的講話中,奧巴馬主要解釋了他的經濟刺激方案。據新浪科技引述國外媒體報道,這段視頻放上YouTube白宮頻道12小時後,已有超過21萬人次觀看並留下了1000多條評論。

 雖然白宮官方網站也提供了這段講話的視頻,但由於沒有留言功能,網民都擁入YouTube留言。

 名為「robert hehn」的網友第一個留言,他說「我很高興把票投給了你」,而第二個留言的網友「Michael Awesome」則表示「奧巴馬的計劃是大師級的」。

 網友「tuneiton」認為,把每週講話放上YouTube是一個很好的主意,「白宮的視頻博客是數字時代的另一個里程碑,奧巴馬實在是太棒了」。

 網友「BrettR4763」說:「終於白宮也上YouTube了,還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讓官方網站也能留言,但是謝謝你,總統先生!」

 不過留言中也有一些種族主義言論,以及大量聲稱是意大利人的留言。

 網友「cokie1982」呼籲那些厭煩的觀看者給奧巴馬更多時間,「讓他休息一下,他才當了5天總統,連上帝都花了7天時間才創造了這個世界,而且上帝也不用收拾別人留下的爛攤子」。

 自去年11月4日贏得總統大選以來,奧巴馬每週都發表了講話並將其發佈在他的過渡網站change.gov和YouTube上。

 除了奧巴馬的首次每週廣播講話,YouTube的白宮頻道也提供了奧巴馬的就職演說錄影,截至上週六,這段錄影已吸引了超過82萬人次觀看。

美國邁入奧巴馬時代
      責任編輯:
奧巴馬批評炸機事件是人為失誤      [2009-12-30]
奧巴馬發表講話 重申美國反恐決心      [2009-12-29]
美國炸機事件驚動奧巴馬      [2009-12-27]
美客機乘客燃點爆炸裝置 奧巴馬關注      [2009-12-26]
英媒總結奧巴馬九大失誤外交      [2009-12-24]
英媒總結奧巴馬全年10大失誤      [2009-12-24]
捍衛立場 溫家寶遣低級代表見奧巴馬      [2009-12-21]
奧巴馬闖入中印四國會議      [2009-12-20]
奧巴馬弟弟香港辦簽書會      [2009-12-20]
綠色和平批評奧巴馬扼殺氣候峰會      [200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