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美不與伊斯蘭為敵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8年3月13日,第11次伊斯蘭國家首腦會議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開幕,57個伊斯蘭會議組織成員國派代表出席會議。此次會議的主題是「21世紀伊斯蘭世界面臨的挑戰」。

【文匯專訊】據新華網報道:在入主白宮後第一次正式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將在任期內致力於修復美國同伊斯蘭世界的關係,並稱美國不與伊斯蘭世界為敵。

總部設在阿聯酋迪拜的阿拉伯衛星電視台26日播出該台記者在奧巴馬就職後對他的專訪。奧巴馬說,作為美國總統,他必須告訴伊斯蘭世界人民「美國人不是你們的敵人」。他說:「我們有時也會犯錯,我們並不完美」。

在阿拉伯衛星電視台採訪奧巴馬之際,美國中東問題特使米切爾準備啟程前往中東地區斡旋巴以衝突。

奧巴馬對此表示,在處理中東問題時,美國有必要立即同相關各方展開接觸,但「將從傾聽而非指令開始」,然後根據同各方磋商的結果規劃美方立場。他表示相信,各方都已意識到自己正處在一條無法通向繁榮與安全的道路上,現在推動各方重歸談判軌道的時機已經成熟。

輿論認為,奧巴馬選擇一家阿拉伯語電視台作為就職後受訪的首家電視媒體,意在重塑美國在伊斯蘭世界的形象。奧巴馬本月20日在其就職典禮上發表演說時曾表示,在處理同伊斯蘭世界關係的問題上,他的政府將「尋求一條新的前進道路,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為基礎」。

美國邁入奧巴馬時代
      責任編輯:
奧巴馬批評炸機事件是人為失誤      [2009-12-30]
奧巴馬發表講話 重申美國反恐決心      [2009-12-29]
美國炸機事件驚動奧巴馬      [2009-12-27]
美客機乘客燃點爆炸裝置 奧巴馬關注      [2009-12-26]
英媒總結奧巴馬九大失誤外交      [2009-12-24]
英媒總結奧巴馬全年10大失誤      [2009-12-24]
捍衛立場 溫家寶遣低級代表見奧巴馬      [2009-12-21]
奧巴馬闖入中印四國會議      [2009-12-20]
奧巴馬弟弟香港辦簽書會      [2009-12-20]
綠色和平批評奧巴馬扼殺氣候峰會      [200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