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分別會見巴西參、眾議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21]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9日在巴西利亞分別會見了巴西參議長薩爾內和眾議長特梅爾。

據新華網報道,習近平積極評價他們對促進巴中友好作出的貢獻,祝賀他們分別就任巴西新一屆參、眾議長,並向他們轉達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對兩位議長的親切問候。習近平說,中巴建交35年來,特別是自1993年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日益深化,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和協調,共同促進了南南合作。中巴作為東西半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進一步加強合作,意義十分重大。中方願同包括巴西參、眾議院在內的各界朋友一道,不斷加強對話和交流,努力拓展兩國合作新的領域、途徑和方式,不斷豐富中巴戰略夥伴關係內涵,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說,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同巴西國會通過成立友好小組、加強專門委員會交流等形式保持密切交往和友好合作,增進了相互瞭解和信任。希望兩國立法機構今後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加強交流和對話,密切在國際和地區議會組織中的磋商與配合,為各自的國家建設和全面發展中巴關係作出更大貢獻。

薩爾內參議長熱烈歡迎習近平副主席訪巴,表示他由衷欽佩中國歷史、文化,對中國人民一貫懷有友好感情。他強調在當前複雜的國際經濟、金融形勢下,巴中兩國加強團結合作更加重要。

特梅爾眾議長說,加強巴中友好是巴對外關係的優先方向。巴中近年來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巴為此感到榮幸。巴國會願為進一步加強巴中友好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當天,習近平副主席還親切接見了中國駐巴西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

中國「正月外交」
      責任編輯:
習近平結束亞洲四國訪問返京      [2009-12-22]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副首相索安      [2009-12-21]
習近平抵仰光 開始訪緬      [2009-12-19]
習近平訪韓 見多位韓星      [2009-12-18]
習近平會見韓國國會議長金炯旿      [2009-12-17]
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李明博      [2009-12-17]
習近平抵達首爾開始訪問韓國      [2009-12-17]
習近平會見日本政黨主要負責人      [2009-12-16]
習近平向日皇明仁轉達胡錦濤問候      [2009-12-15]
習近平與鳩山會談 觸及台灣議題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