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09年地方「兩會」省級人事變動一覽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27]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2009年中國省級地方兩會日前已陸續結束。在會議期間,部分省區市人事做出調整。其中,四省區政府代省長、代主席「扶正」,山西省選出新任政協主席,另外有多個省區副職調整。

 胡春華當選河北省長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胡春華為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

 巴特爾當選內蒙古自治區主席

 1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巴特爾為內蒙古自治區主席。

 王君當選山西省長

1月15日下午,在山西省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王君當選為山西省省長。

 1月15日下午,山西省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王君出任山西省省長。同時,劉維佳、張建欣當選山西省副省長。

 郭庚茂當選河南省長

 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大會,大會選舉郭庚茂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長。

 薛延忠當選山西省政協主席

 1月15日上午,持續七天的山西省政協十屆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閉幕。會議選舉產生第十屆山西省政協領導,薛延忠當選政協第十屆山西省委員會主席。

 李建國辭去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2月15日下午,山東省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在山東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李建國同志辭去山東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職務請求的決定。 

 姜異康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在2月18日下午閉幕的山東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當選為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北京

 夏占義當選北京市副市長

 北京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1月17日閉幕,一直在基層工作的夏占義當選北京市副市長。

 王偉當選北京市政協副主席

北京市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1月15日上午舉行大會選舉,645位委員以無記名投票方式,增選王偉為北京市政協十一屆委員會副主席。

 遼寧

 岳福洪當選遼寧省政協主席

 1月17日,政協遼寧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選舉岳福洪為遼寧省政協主席。此前,岳福洪已任中共遼寧省委副書記。

 李佳辭去遼寧省副省長職務

 因工作調動,李佳請求辭去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1月9日,遼寧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決定接受其辭職請求。

 福建

 馬潞生當選福建省人大副主任

 1月15日下午,福建省十一屆人大二次會議在福建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補選馬潞生為福建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湖北

 陳柏槐當選湖北省政協副主席

 1月16日上午,湖北省政協十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進行了選舉,補選陳柏槐為政協湖北省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

 四川

 劉道平當選四川省政協副主席

 1月17日,政協四川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選舉劉道平為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此前,劉道平為中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書記。

 江蘇

 民盟中央常委曹衛星被任命為江蘇副省長

 1月18日召開的江蘇省政協十屆四次常委會議上,曹衛星同志辭去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委員職務,在此前結束的江蘇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上,曹衛星同志被任命為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許仲梓任江蘇省政協副主席

 江蘇省政協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2月8日上午在南京閉幕。經過選舉,大會增選許仲梓為政協江蘇省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增選丁純、楊休、陳光標為政協江蘇省第十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聚焦「兩會」
      責任編輯:
賴幸媛晤陳雲林:兩會緩和瀕戰的兩岸      [2009-12-22]
台媒積極肯定兩會南京會談成果      [2009-04-27]
「兩會」就解決空中定期航班取得共識      [2009-04-26]
陸資赴台投資事宜 「兩會」達成共識      [2009-04-26]
陳雲林:兩會制度化協商已向縱深推進      [2009-04-26]
兩會高層為攝影記者「第二次握手」      [2009-04-25]
兩會領導人舉行預備性磋商      [2009-04-25]
專家:10個反腐名人9人遭報復      [2009-03-17]
借鑒奧運經驗 60萬人保「兩會」維安      [2009-03-14]
滬指震盪微跌 兩會期縮量漲逾2%      [20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