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扁堂弟成立「共產黨」 力促兩岸統一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4-07]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繼去年「台灣共產黨」正式成立之後,「中華民國共產黨」也在上周正式成立,成為台灣第147個政黨,「中華民國共產黨」總書記正是陳水扁的堂弟陳天福。

 據中評社報道,在上海經商的陳天福接受訪問時表示,「中華民國共產黨」已經在上周獲台灣「內政部」許可成立政黨,成為台灣第147個政黨,礙於法令,黨主席只是一個法人代表,他也不諱言是用人頭來登記的,而他自己則是總書記,黨旗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

 陳天福表示,他希望用行動來促成兩岸統一;他說,「中華民國共產黨」走社會主義路線,他在大陸待了8年多,希望藉由成立共產黨,讓台灣人更加瞭解共產黨。

 陳天福進一步指出,台灣已經不適合現有的制度,需要進行經濟思想的革命,而「中華民國共產黨」就是一個革命政黨和准執政黨,宗旨就是要讓大家都有飯吃,在正式獲得政黨登記許可之後,他計劃號召數百萬黨員,且黨員不必繳黨費,近日內就會推出全方位的活動來號召民眾入黨。

 「中華民國共產黨」在「內政部」登記的黨主席是呂寶堯,該黨去年10月已經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成立大會,呂寶堯在2000年6月20日曾應邀組團率領台灣20多位政黨的主席暨代表,赴北京參加兩岸政黨聯誼會。

 呂寶堯同時也是中國天同黨黨主席。「內政部」在3月31日已經同意「中華民國共產黨」成立。

      責任編輯:
陳水扁作詞單曲唱片發行      [2009-12-19]
台高院裁定陳水扁再羈押兩月      [2009-12-17]
陳水扁:聽到審判長的話,心都涼了      [2009-12-12]
陳水扁羈押期本月24日期滿      [2009-12-11]
台高院11日傳訊陳水扁      [2009-12-08]
陳水扁昔日侍衛長遭押      [2009-12-05]
陳水扁為何此時炮轟呂秀蓮?      [2009-12-03]
陳水扁發聲明痛罵呂秀蓮      [2009-12-02]
陳水扁回憶319槍擊案全程      [2009-11-30]
陳水扁被認定私藏近千件機密文件      [200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