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J遺體上發現數十針孔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7-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流行歌星邁克爾·傑克遜(港譯:米高積遜)意外死亡一個多星期後,針對其死因的調查逐步深入,有關他是因過量使用鎮靜劑致死的猜測開始充斥媒體。

目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和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介入協助洛杉磯警方的調查,但警方還沒有證實任何有關積遜使用鎮靜劑的報道。

積遜去世後,洛杉磯縣驗屍官辦公室和積遜家人聘請的私人病理學家分別對其遺體進行了兩次屍檢,但兩次屍檢的結果都還沒有對外公佈。當地媒體3日報道說,積遜6月25日死後,警方在他家中發現了許多鎮靜類藥物,其中包括強效靜脈注射麻醉劑丙泊酚,這是一種通常只在手術室和診所使用的麻醉劑。

娛樂新聞網站TMZ爆料說,積遜曾輾轉於當地多個醫生的診所,以門診患者的身份要求對他的輕微疾病進行麻醉治療。該網站還透露,積遜的遺體上有數十處針頭注射的痕跡。

醫學專家指出,丙泊酚被廣泛用於全身麻醉,使用者可以在40秒內進入睡眠狀態,同時能在3分鐘內被喚醒而不留下任何副作用。這種通過靜脈注射使用的藥物也經常被用於結腸鏡檢查、放射治療、急診室及重症監護病房中,但並不是一種受到管制的藥物。

加州調查人員正在利用一個電腦數據庫搜索有關處方藥使用情況的信息,以便提供給正在調查積遜死因的洛杉磯警方。這個電腦數據庫包含了開具管製藥物處方的醫生姓名、獲得這些藥物的患者姓名及處方日期等。有報道說,積遜曾使用許多不同姓名獲取鎮靜劑處方,其中有些名字出現在這個數據庫中。

MJ周年祭
      責任編輯:小雯
老爸欲變更MJ遺囑 法院說不      [2009-11-11]
MJ紀念影片今晚全球公映      [2009-10-27]
麥當娜自曝與MJ交往細節      [2009-10-25]
胞弟:MJ遺囑上簽名不實      [2009-10-22]
米高積遜遺作網絡曝光      [2009-10-12]
屍檢報告證實傑克遜曾漂白      [2009-10-02]
米高積遜驗屍報告細節公佈      [2009-10-02]
MJ明晨下葬 孩子的信伴其入土      [2009-09-03]
官方公佈MJ猝死屬於「他殺」      [2009-08-29]
MJ復活短片網絡瘋傳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