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J之死引發美媒大戰 誰是大贏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流行音樂巨星米高·積遜之死引發美國各路媒體的新聞大戰。網絡媒體在突發事件報道上的優勢再次凸顯;報紙、電視等傳統媒體起初顯得「措手不及」,之後則動用巨大資源為自己加了分。但是,媒體圍繞積遜之死的狂轟濫炸式報道或許正在引起公眾的「視覺疲勞」。

 新華社報道,洛杉磯名人新聞網站TMZ在積遜被宣佈死亡18分鐘後率先公佈其死訊。但出於對網絡媒體可信度的懷疑,多數主流媒體在大約半小時後才援引《洛杉磯時報》的報道發出第一條消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是在一小時之後才正式向觀眾證實積遜死訊。不過,CNN在隨後幾天進行的全方位報道使其收視率大增,成為這次新聞大戰中的贏家。

 定於7日在洛杉磯市斯臺普斯體育中心為積遜舉行的公開追悼活動勢必再次成為各路媒體爭奪眼球的「戰場」。美國各大電視網都已決定派出著名主持人到現場進行報道,其中CNN更是計劃在其國內國際多個頻道同步直播追悼活動。

 不過,媒體對積遜之死及相關新聞的報道正在公眾中引發截然不同的反應。美國HCD傳播研究公司上周的調查顯示,63%的美國人認為媒體對積遜之死報道過度。但8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只要看到關於積遜的報道就會被深深吸引住。

 正是公眾的關注,尤其是積遜歌迷的狂熱情緒導致各大媒體連篇累牘地進行報道。定於6日在洛杉磯高等法院舉行的積遜遺產處理聽證會收到多達70家新聞機構的採訪申請,其中包括來自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德國、法國、巴西和墨西哥的媒體。

 在積遜的忠實歌迷看來,官方對積遜之死的反應過於冷淡。與積遜家族關係密切的牧師艾爾·夏普頓5日呼籲美國郵政部門發行積遜紀念郵票。但是根據有關規定,名人紀念郵票只能在當事人去世5年之後發行,迄今唯一例外的是美國總統,其紀念郵票可以在他們去世後的首個誕辰紀念日發行。

 在洛杉磯,有人士說,如果發行積遜紀念郵票,可以幫助連年虧損的美國郵政系統改善其財政狀況。1993年發行的「貓王」紀念郵票是美國郵政史上最暢銷的郵票之一,迄今售出1.24億張。許多歌迷認為,積遜郵票如果及時發行,可能比「貓王」郵票更加暢銷。

MJ周年祭
      責任編輯:小雯
老爸欲變更MJ遺囑 法院說不      [2009-11-11]
MJ紀念影片今晚全球公映      [2009-10-27]
麥當娜自曝與MJ交往細節      [2009-10-25]
胞弟:MJ遺囑上簽名不實      [2009-10-22]
米高積遜遺作網絡曝光      [2009-10-12]
屍檢報告證實傑克遜曾漂白      [2009-10-02]
米高積遜驗屍報告細節公佈      [2009-10-02]
MJ明晨下葬 孩子的信伴其入土      [2009-09-03]
官方公佈MJ猝死屬於「他殺」      [2009-08-29]
MJ復活短片網絡瘋傳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