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J追悼會洛杉磯舉行 數十億人同悼巨星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高積遜的棺槨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7月8日凌晨1時(美國當地時間7日上午10時),流行音樂之王米高積遜的公眾悼念儀式在美國洛杉磯的斯台普斯體育中心(StaplesCenter)舉行。在音樂聲中多名樂壇名人致悼念辭來緬懷積遜。全球有近30億歌迷通過網絡、手機、電視等各種方式收看積遜悼念儀式。

數十億歌迷參與悼念儀式

 北京時間,凌晨一時十分,悼念儀式正式開始。據不完全統計,有近十萬人聚集在洛杉磯市中心,用不同形式來緬懷天王。為了保證安全,當地警方多次補充警力。積遜的公開葬禮會由美國幾大新聞機構現場報道,成為歷史上最盛大的名人葬禮。全球有數十億觀眾通過網絡、手機、電視等各種方式收看積遜悼念儀式。大規模的電視直播,進一步反映了大家對積遜的難捨與喜愛。

眾多樂壇名人致辭緬懷

 在悼念儀式開始後,其靈柩隨場所繞了一圈,然後停留在舞台前方,來滿足現場觀眾目睹積遜最後的一次。隨後瑪利亞凱莉和搭檔合唱積遜的成名歌曲。以改變歌詞來表示對積遜的懷念。現場觀眾齊呼積遜的名字,來表示對積遜的不捨與哀掉。

 追思會上,眾多樂壇名人紛紛上台致悼念辭來緬懷積遜,回憶積遜為音樂做出的貢獻,回憶積遜音樂裡難掩才華與對生活的美好。講述積遜在慈善事業做出的偉大貢獻以及從出道到成名時的艱辛,無論是音樂上還是公益事業,積遜的成就幾乎無人能及。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親寫悼詞

 追思會上,積遜兄長宣讀了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寫給積遜的悼詞,宣稱積遜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是我的愛,他是我的珍寶,也是我生活當中的重要部分,我沒有辦法用言語來表達,米高讓我照顧他的孩子,而且將來我一定會在那裡,我會告訴他們米高一直是多麼愛他們,我把我的安慰以及愛送給米高—積遜的家人。」

 曼德拉評價積遜在音樂領域是一個傳奇,「他在南非開始進行表演的時候,就與我們非常接近和親密,他已經成為我們家庭成員緊密的成員,我們非常欣賞他的才能,他在生活各個階段都渡過難關,他在音樂領域是一個傳奇,我們有成千上萬的來自全球的粉絲,我們為我們親愛的朋友,為他家人和朋友的損失表示哀悼,我相信我們大家對他的哀悼還會持續很長時間,讓我們堅強起來吧。」

現場播放生前照片

 在眾多樂壇名人的致辭與多位歌星演唱積遜的經典歌聲中,大屏幕上再次浮現積遜從童年到如今不同的照片。從少年時期的稚嫩到成熟,積遜的一生就像他的臉一樣在變化,從喜到悲,最後以悲劇結尾來終結一生。

 為滿足不能進場的觀眾,該地區首次打破常規,以場外大屏幕來轉播積遜的悼念會,來滿足不能進場的觀眾,以另一種方式對積遜的懷念。積遜家人在趕赴追思現場時,二姐拉托亞難掩悲傷不停拭淚。積遜老爸神情嚴肅,把所有的悲傷深藏內心。

前女友回憶婚前一夜和米高跳舞

 前女友波姬小絲上台講述她和積遜之間的友誼和愛情,並稱在自己婚禮前一夜與積遜跳舞,「米高,是這樣一種人,我回想起我們遇到的那段日子以及我們曾經一起共度的日子,那個時候有一些媒體說他是一個很奇怪的人,但是對我們來講,就是一種最自然,最簡單,最容易的友情。自從我們遇見的那一刻起,我們的友誼就在不斷地加深。米高讓我提示他讓我和他約會,不管我們在哪裡,我感覺都很好。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明白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在聚光燈下意味著什麼,所以我很瞭解他的感覺。那個時候5歲就開始登台演出,我們兩個人都是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了我們的事業。我們是兩個小孩子,我們有樂趣,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合作過,我們從來沒有一起演出過或者是在同一個舞台上一起跳舞,儘管我們曾經試圖這樣做。他曾經教我太空步,當然這是徒勞,因為我不可能學會他那麼經典的動作,但是我們的確一起擁有的就是生活,就是一種競爭,米高喜歡笑,當他笑的時候,他的內心是非常敞開的,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故事,與米高的友情是最純情的關係,他在我生命中非常重要。我記得在我與泰勒的婚禮前,他給我打電話,他想來,因為他不想讓我一個人,那是在婚禮前一天,我在挑我的服裝。回到家中,我在床上難以入眠,然後我們走出去散步,後來我們一起跳舞,是的,這讓我感覺挺奇怪的,但是我們真得做出,我們覺得非常快樂。在那一時刻,他握住我的手,我摘下了手套,他和我握手,他微笑著,他的笑就讓你感到一切都很好。」

全場合唱《WE ARE THE WORLD》

 在追思會尾聲,積遜的朋友共同演唱《WE ARE THE WORLD》,積遜的子女登台與親人、嘉賓合唱,斯台普斯現場歌迷尖叫呼喚積遜的名字。北京時間凌晨三點四十分,靈柩被緩緩推離現場,家族代言人率眾人為積遜祈禱。在追思會結束之後,現場觀眾遲遲不願離去,仍舊希望再多看積遜一眼。(來源:新浪娛樂)

MJ周年祭
      責任編輯:馨瑶
老爸欲變更MJ遺囑 法院說不      [2009-11-11]
MJ紀念影片今晚全球公映      [2009-10-27]
麥當娜自曝與MJ交往細節      [2009-10-25]
胞弟:MJ遺囑上簽名不實      [2009-10-22]
米高積遜遺作網絡曝光      [2009-10-12]
屍檢報告證實傑克遜曾漂白      [2009-10-02]
米高積遜驗屍報告細節公佈      [2009-10-02]
MJ明晨下葬 孩子的信伴其入土      [2009-09-03]
官方公佈MJ猝死屬於「他殺」      [2009-08-29]
MJ復活短片網絡瘋傳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