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看達賴喇嘛和海外動亂分子的新勾結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北京8月5日報道,去年拉薩「3·14」暴力犯罪事件後,達賴喇嘛同海外一些以「民運」自詡的動亂分子的關係突然紅火起來。達賴在一些國家竄訪,每到一地,都要專門安排同這些人見面,或聯袂出場,或關門密談。最近又傳出消息,達賴將同這些人聯手在歐洲某國召開「全球藏漢大會」,在印度達蘭薩拉召開「2009中國民運全球代表大會」,儼然已經是一個鼻孔出氣。讓我們來看看其中奧秘。

各懷鬼胎的結合

從達賴的前言後語看其欺世之謊達賴念的「文化經」是歪經

單增曲扎活佛:達賴要"民選"接班人可笑達賴為什麼總拿宗教說事

中方堅決反對外國政要同達賴進行接觸

 挑撥藏漢關係,破壞藏漢團結,是達賴一貫伎倆,以往他對此也不加隱蔽。在他1987年「西藏和平五點方案」中,就公然提出要把漢人統統趕出西藏。去年4月達賴在紐約科爾蓋特大學演講時更大肆散佈:「漢族人口佔了這個共產主義國家的絕大部分,我的祖國的一切目前都在漢人的統治之下」。達賴「流亡政府」的頭頭桑東去年10月在接受採訪時還大講未來「居住在西藏自治區的非藏族人不享有自治權」,「少數民族自治區的所有官員都應由少數民族擔任」。這裡哪有半點「藏漢友好」的影子?有的只是製造民族仇恨的赤裸裸的煽動。

 但是達賴去年「覺悟」了。達賴集團製造「3·14」暴力犯罪事件、衝擊中國駐外使領館、破壞北京奧運會的行徑激怒了全中國人民和全球華僑華人、留學生。海外華僑華人、留學生迅速團結起來,揭露達賴集團的罪行和謊言,保護奧運火炬的傳遞,用自己的行動反擊「藏獨」行徑,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他們的正義舉動和強大聲勢讓國際社會震驚,也使達賴非常難堪。這年6月他在澳大利亞哀歎,「從3月10日的這件事情開始,無論我到何處,後面都跟隨著抗議者,華人的抗議者,漢人抗議者」。8月又在法國訴苦,「這些青年的行為令人苦惱和不可理解」。

 此時,如何騙取國際華人社會的同情,減少「藏獨事業」的阻力,成了達賴的當務之急。經過一番精心策劃,他在北京奧運會前拋出了「漢藏友好協會」的概念,宣稱漢藏兩個民族必須「建立一個團體,相互交流」。今年5月他在紐約聲稱,「最近奔波於世界各地做的主要一件事就是試圖與華人社區和中國學生接觸,以消除一些中國人的誤會」。在丹麥一次記者會上達賴更語出驚人,「我所奮鬥的目標之一就是實現『漢藏大團結』」。

 但是,一個搞了幾十年民族分裂活動,至今仍堅持分裂主義立場的頭面人物,想轉瞬之間就打扮成民族團結的代表,談何容易。達賴集團的「漢藏友好協會」叫賣數月,應者寥寥,門可羅雀。此時,一些以「民運」自詡的人物粉墨登場了。所謂「民運」人士,實際上大多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組織策劃國內動亂活動的分子,跑到國外後,以謾罵「中國即將崩潰」、「中國是世界的威脅」之類為能事,求得西方反華勢力的施捨維持生存,做著有朝一日「回國執政」的春秋大夢。這幫人折騰了二十年,越折騰人越少,其骨幹人物不過百十號人,卻成立了四五十個各色組織,「總統」、「主席」、「秘書長」一大堆,誰也不服誰,淪為國際社會和海外華人社會笑柄。一個老牌的動亂分子撰文說,「我這輩子遇到的壞人,80%以上是民運人士。與民運圈的壞人相比,社會上的壞人,簡直不算壞人」。另一個老牌人物更進一步說,「民運」裡面95%都是壞人。

 這些已是窮途末路的海外動亂分子看到達賴的「倡議」後,喜出望外,以為從此找到一條活路。一個老牌人物當即表示,「請達賴喇嘛能夠理解年輕人對他表示出的無知和魯莽」,還有幾個人無恥聲稱,「代表漢人向達賴喇嘛道歉」。對於達賴而言,儘管心知這些人在華人社會早已名聲狼藉,但是畢竟他們長著一副華人面孔,而且骨子裡反共反華,是一群可資利用的對象,於是在多次講話中將這些人奉為「中國人民的代表」,雙方結成同盟。在這樣的背景下,已經出台的幾個「漢藏友好協會」無一例外都是「西藏流亡政府」支持,由動亂分子拉人入伙,名為「漢藏友好協會」,實際上不過是極少數的民族敗類互相勾結、共同表演的平台,是達賴集團的又一個政治傳聲筒。當然動亂分子們照例不會錯過這一良機,馬上又給自己封了一堆主席、秘書長之類的頭銜,既多了一個過「官癮」機會,也多了一條向西方主子邀功請賞的門路。

「民主」、「自由」背後的圖謀

 達賴集團叛逃國外五十年來,後期比前期有一點「長進」,就是從西方那裡學了幾句「民主」、「自由」、「人權」,用來掩飾、美化其分裂主義的真實面目。按達賴的話,此番「我們要搞統一陣線,中共為了保衛獨裁政權搞統一陣線,我們為了正義和真理搞統一陣線」,「只有漢族、藏族、維吾爾族等各民族共同團結,建立統一的民主陣線,才能最終推動整個中國走向民主。」

 動亂分子也心領神會,馬上予以附和,宣稱將「立即著手建立中國民主大同盟」,「政治目標就是推翻中共政權」。近一個時期,海外各路動亂分子頭目紛紛朝拜達賴,有的宣稱「只有達賴喇嘛才有魅力和權威整合中國海外民運力量」,有的稱達賴為「中國民主運動精神領袖」,更有一個「黨」撰文提出讓達賴將來作「中國的總統」。為了取悅達賴,幾個老牌動亂分子公開聲稱「西藏早晚會是獨立國家」。

 在動亂分子強勁吹捧下,達賴有點忘乎所以。他似乎忘了前不久他還聲稱「願意在中國憲法框架內解決問題」,忘了「願意改善與中央的關係」的表態,近日在達蘭薩拉向一些動亂分子宣稱,「對中國政府不抱希望,希望大家一起進行更為長期艱苦的奮鬥」。他在美國更稱這些動亂分子是「真正的同志們」,叫囂「共產黨已經領導中國60年,該是退休的時候了」。

 旗號有了,「領袖」有了,政治目標也「統一」了,當然需要有個儀式熱鬧一下。達賴集團宣稱即將召開的「藏漢大會」將討論「西藏前途、中國民主化等重大議題」。而動亂分子則聯合「達賴私人秘書處」、「西藏流亡政府外交部」宣佈,這次大會後還將「根據達賴喇嘛尊者的時間」在印度達蘭薩拉召開「2009中國民運全球代表大會」,「正式確認達賴喇嘛尊者為中國民運的精神領袖地位」,「產生統一的領袖和領導集體」,「為回國執政做好充分準備」。

 事情再清楚不過了,所謂「民主」、「自由」最終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顛覆人民民主政權,分裂中華人民共和國,由這一小夥人回來執掌政權。

必然失敗的命運

 表面上的相互推崇,難掩背後蠅營狗苟的考量。一個老牌動亂分子曾說過,「民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為了爭奪西方經費援助、保護既得利益,互相謾罵、中傷,不僅浪費了內部資源,也喪失了大量經援。這樣一群人的這樣一個毛病,當然也要帶到此番同達賴集團的結合中來。就在一些動亂分子去年11月拜見達賴後不久,博訊網上一篇題為《應該請達賴喇嘛直接投資國內民運進程》的文章稱:達賴喇嘛是民運的最大依靠,民運中的人只要不出於私心,為民主中國懇求達賴陣營拿出幾百萬澳元不是難辦的事,只要與達賴實際結盟,他們畢竟有點家底。另一位老牌動亂分子說的更加直白,「達賴只不過是一個到處化緣的和尚而已,若不是諾貝爾獎光環,恐怕他只有整天坐在廟裡守著那幾盞酥油燈了,民運也要學習西方,需要的時候就哄哄他,平時不必對他太認真」。

 達賴在國際上混了幾十年,對這些動亂分子的家底多少有些瞭解,當然也會留著一手。今年3月10日,儘管達賴與動亂分子代表團舉行了正式會面,但事後達賴集團一再表示,這是在對方「要求下」舉行的,也並沒有答應他們提出達賴喇嘛出任海外「民運」精神領袖的要求。正如有海外評論指出,「達賴將民運視作一堆臭泥,他與民運人士虛與委蛇,不是因為後者有什麼力量,而是為了造成『漢族人民也支持藏獨』的假象。民運一方面被達賴蔑視,一方面又被達賴利用,真是又可憐又可悲。」一位早已退出「民運」的人士看得清楚:「民運向企圖分裂國家的達賴集團靠攏是錯上加錯,會激起海內外華人華僑的強烈反對,其內部也會產生意見分歧,甚至會進一步引起力量分裂。達賴集團儘管有些資源,但他們不會輕易為民運埋單。」

 很顯然,這樣一樁基於政治和金錢算計的「聯姻」,不過是自娛自樂、自欺欺人罷了。接下去的表演,不看也知道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下場。(原題:看達賴喇嘛和海外動亂分子的新勾結 作者:益多)

西藏事件真相
      責任編輯:丁丁
拉薩「3·14」事件以純服裝店放火案宣判      [2009-04-22]
「3·14」3起放火案宣判 2人獲死刑      [2009-04-09]
「3·14」週年祭:每個數字背後的哀痛與驚恐      [2009-03-14]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